古园林的寻常景却是城里人的梦里境

【wedge2008】:

醉白池:有故事的庭院。百岁搔痒痒树、四季花厅。。。。。。

老妻配文:婀娜着身姿,婆娑起舞着,褪卸了粉蕊点缀着的细枝蔓叶的春衣裳,裸露出柔曼灵动的枝条交错着、缠绕着,在夏的味道还未浓烈时,于此幽静深深庭院曲径一隅,先来舒展一下曼妙性感的身姿,谁如此恣意,?谁又如此放浪?哈哈,原来是红叶李姑娘! 这张红姑娘的半裸照我是特意叫LG摄下的,原由是红叶李姑娘的这个窈窕造型与我印象中朴素无华的村姑样貌差之千里。每年的早春,在上海的寻常巷陌,紧随白玉兰来叩响春天门扉的就是一簇簇一群群的红叶李。用淡淡的粉嫩肆意铺张着烂漫与无章,毫无美感可言。而等待樱与桃聘聘袅袅地踏上春之舞台后,红叶李姑娘早已羞怯地收拾起残红悄然而去...于我印记里,红叶李就是无姿无态的村姑一枚。今次的这一株,若非标签显明身份,我还当是疏影横斜、暗香浮动的梅姑娘了呢。许是这醉白池的好风好水滋润了红叶李姑娘的春心,亦丰韵了她的姿态,才会有如此脱胎换骨之感予我。也算是醉白池之行之一大惊喜吧!

拍摄感想:不经意间我们在一个极其普通的院落内驻足,为的只是去这个院落内开着的一家小卖部里买一瓶水,因为清凉之地宜人茶水,我们就在店内小坐,与店家攀谈起来。他说这里每个院落都有故事,植物和布景都非常有讲究,这里四个角是四种植物,分别代表春夏秋冬,桃树、竹子、桂花树和梅花树,我们环顾四周,果不其然,内心顿时有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评论
热度(89)